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主帅新班子新足球 深圳队以新面貌迎接新赛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新的主教练,新的教练班子,新的足球,深圳健力宝队22日开始的“新春第一练”,充满了新气象。而迟尚斌上任后的第一堂课,就从“整风”入手。

  “迟家班”的正式升帐,让深圳队从韩国归来后的第一场训练充满了新鲜的气息。当天,原领队郭瑞龙、助理教练国作金以及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全都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两张陌生的面孔。原来,教练班子已经在悄然中发生了更替。据主帅迟尚斌介绍,这两位新的教练组成员分别是助理教练迟尚国和新的守门员教练李华东。除了教练组的大换血外,深圳队的训练用球也变了样子。由于新赛季换了比赛用球,球队原来的训练用球“飞火流星”自然而然地“退役”了。

  教练组给球队也带来了新的训练方法。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带队中,迟尚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格要求队员遵守队纪,小到几点吃早饭这样的细节,迟尚斌都细心地一一落实。在身体训练后,迟尚斌又围绕深军在A3联赛上暴露的进攻问题,着重做起了文章。他先是安排了边路传中抢点以及中路短传渗透的进攻配合训练,接着又将队员分成3组进行了小半场的对抗。“逼抢,凶狠地逼抢,这一点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缺乏这个意识。我们和韩国、日本的差距就在这里。”演练防守,迟尚斌也以A3对手为例。在近两小时的训练结束后,迟尚斌还特别强调了球风问题:“抢断要果断,但不要铲人,不要冲着人去。”

  迟尚斌的第一课充满了“整风”的严肃气氛。连训练结束时的示意方式,迟尚斌都作出了全新的规定:“以后我说‘今天的训练到这里’,大家要鼓掌说‘谢谢’”。对于这一新鲜事物,球员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迟尚斌一丝不苟地要求大家重来一遍。

  “深圳队是支有朝气、有前途的队伍。”虽然和球员接触时间不长,但迟尚斌还是对球队的实力给予充分肯定:“深圳队上赛季取得了中超冠军这么好的成绩,我不能让球队葬送在我的手里。我会争取带领这支球队打好以后的每一场比赛。”迟尚斌没有透露具体的带队目标,但他表示“会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我希望深圳的球迷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队,我会和大家一起,为深圳队的长足发展作出贡献。”迟尚斌最后的话语,让在寒风冻雨中陪伴球队的球迷心头一暖。

  另外据悉,除了还在上海处理私事的李玮锋外,大部分球员的签约工作都在正常地按照手续一一履行,情况比较乐观。(深圳商报 张蕾吴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