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商报:谢亚龙这把火该怎么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4 中国新闻网

  新官上任三把火,谢亚龙的火尚未烧起来,却遭“改革派”的当头棒喝——据说,有6家中超俱乐部联名要求2005赛季的中超推迟进行。所谓强龙难斗地头蛇,谢亚龙如何接招,颇引人关注。阎世铎可以证明,足球投资人可绝对不是好惹的。

  中国足坛的投资人,如今自我意识已大大增强。从前哪里有什么人敢动不动就联名上书,要求足协做这做那。现如今可好,足坛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有人立马做出反应,甚而提出各种要求。

  几天前,谢亚龙接替阎世铎走马上任,徐明、罗宁、宋卫平等人纷纷给予评论,言辞还颇为激烈,此类情形以往是不多见的。这两天,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投资人又抢在中超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就要开打之际,提出了推迟联赛的“建议”——明着看是建议,实际上暗藏玄机,谁知道是不是故意给谢亚龙难堪呢。

  有人说了,“改革派”这种朝令夕改的风气要不得,要真应了他们的意愿,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能不能踢都是个问题。出于自身的利益考量,“改革派”一个礼拜可以提出N个建议。

  这话我委实不敢苟同。作为游戏的直接参与者,中超俱乐部当然有权提出改变游戏规则的建议,哪怕看上去很荒唐。足协可以驳回,但必须给出恰当的理由。如果足协出台任何政策,俱乐部们都鸦雀无声,那恐怕才是最可怕的。当“改革派”为了自己的利益纷纷站出来与足协叫板时,应该说,这是一种进步。

  朝令夕改毫无疑问会给联赛造成损害,但这显然不是“改革派”导致的。像制定中超赛程之类的事情,原本就应该交给职业联盟。中国足协大权独揽,自然会手忙脚乱,一有变故就难以应对。

  说到底,麻烦的根源仍在于中国足球“管办分离”的原则未能实施。在制定中超赛程时,全都是足协说了算,足协更多的考虑的是自身利益,是全运会之类的政绩工程,为此他们不惜牺牲各俱乐部的利益,将联赛肢解得七零八落。

  上赛季末,“改革派”上书要求暂停中超的降级制度,结果正应了足协的心思,被迅速采纳。假如此番推迟中超是大多数的民意,足协为何不能采纳?而这或许也将大大推动中超联赛的改革。果如此,谢亚龙的火,当烧得很旺很旺。(作者:舒桂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