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晶报:冠军杯,是经典,就来得更猛烈些猛烈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当35年没有在大赛中遭遇过的曼联和AC米兰开始第一轮碰撞,当钢筋铁骨的切尔西对阵才华横溢的巴萨,欧洲的绿茵英雄们将在明晨3:45带给我们又一次存储经典记忆的心动时刻。经典比赛让我们有理由继续深情等待。

  35年,等来一场较量

  此前,AC米兰与曼联在冠军杯中的交手只上演过四次,不过那还要追溯到1957-1958赛季和1968-1969赛季。时隔35年,两队再次在重大赛事中狭路相逢,必将擦出新的火花。

  红黑军团AC米兰与红魔曼联的交锋堪称本轮冠军联赛的王者之战。从历史上来看,这两支豪门无论是在各自的联赛还是欧战中都堪称王者,曾六次问鼎欧洲冠军杯的AC米兰已在最近一轮的联赛中以净胜球优势反超尤文,无疑被寄予厚望,而曼联虽然只摘得两次冠军杯桂冠,但是其在欧战中的纪录一向不错,目前在联赛中更是状态甚佳,积分榜上已追上枪手,攀升至第二,再加上弗爵爷丰富的欧战经验,与米兰可谓势均力敌。

  此次对决前,AC米兰与曼联在冠军杯中的交手只上演过四次,不过那还要追溯到1957-1958赛季和1968-1969赛季,两队在各自的主场两战两胜,然而两次笑到最后的是米兰人。两队的最近一次相遇还是在去年8月的美国“冠军巡回赛”上,米兰依然胜出,不过那场比赛曼联多名主力缺阵。

  米兰在与曼联的交战中优势明显,老特拉福德球场也可谓是米兰将士们的福地,两年前他们正是在这块球场上击败尤文,夺得最近一次冠军杯。但是此次队内的核心射手乌克兰人舍甫琴科由于在上一轮的意甲联赛中颧骨骨折,将肯定缺席与曼联的第一轮比赛,这对米兰的进攻体系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在米兰公布的出征曼联的22人大名单中,只剩下阿根廷人克雷斯波和超级替补托马森,两人能否担当起米兰的进球重任,还是未知数。对于舍瓦的缺阵,主帅安切洛蒂表示遗憾,不过同时他也认为,“在曼彻斯特没有舍瓦,也许我们会发挥的更好一些”。所幸的是,安切洛蒂迎来了皮尔洛的伤愈复出,在上周末与卡利亚里的联赛中,意大利国脚打满了全场。另外,舆论普遍认为,相对于曼联,由马尔蒂尼领衔的米兰防线更为出色,尤其是后防大将斯塔姆曾为曼联效力过三个赛季,对红魔颇为了解,此次是荷兰人首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造访老特拉福德,曼联凭借主场之利的进攻能否取得成效,也尚未可知。

  至于曼联,令弗格森欣慰的首先是锋线大将范尼的复出,这给与了爵爷极大的信心,“你只要看看范尼在欧洲赛场上的进球纪录,就知道他是最好的”,作为红魔的头号杀手和本赛季冠军杯目前的最佳射手,范尼的确是弗格森最可以仰仗的王牌。由于防守上的相对平庸,曼联抗衡米兰的最大资本就是进攻,而范尼在禁区的杀伤力惊人,再加上天才鲁尼屡屡在重大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这对组合完全可能成为决定比赛的最关键人物。此外,葡萄牙人小小罗近几场比赛中的疯狂表现也将会给曼联带来活力。此次也是爵爷教练生涯中首次率队与米兰交锋,又是主场,自然夺胜欲望强烈。

  一场王者之战,一次巅峰对决,红黑杀手能否最终杀出众红魔的包围,令人期待。(邹振民)

  豪华阵容,比拼两种风格

  当巴萨和切尔西在冠军联赛的1/8决赛狭路相逢的时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造化弄人的意思。毕竟,在新赛季的欧洲联赛中,巴萨和切尔西是最风光的两支球队,而在欧洲每月最佳阵容的评比中,两队总是能够占据半数以上的席位。

  谁也不会否认,这将是本赛季欧洲大陆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当最有表演才华的小罗遇到最坚强的斗士兰帕德,当优雅热情的西班牙霸主遇到纪律严明的英格兰铁军,当欧洲两名杰出的少帅里杰卡尔德和穆里尼奥在场下斗智斗勇……可以说,其中任何一个元素都会让人血脉贲张,从足球审美角度看,这是一场球迷绝对不可错过的比赛。

  去年的这个时候,里杰卡尔德还在下课的边缘徘徊,谁也没有想到,荷兰人居然坚持了12个月。里杰卡尔德远比媒体想像的要坚强,12个月之后,小罗带领的巴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埃托奥和德科的加盟让这支沉寂数年的球队终于重新焕发了青春。目前,巴萨在联赛中领先皇马7分,夺冠的把握很大,而对于球迷来说,他们更加需要冠军联赛冠军,在巴萨百年的历史中,只有克鲁伊夫带领他们在1992年实现过征服欧洲的愿望。而如今,火炬传到了里杰卡尔德的手中。

  42岁的里杰卡尔德非常低调,而且喜怒不形于色。当巴萨上赛季处于低迷期的时候,媒体抨击荷兰人太麻木,根本不适合热情似火的巴萨,而现在西班牙媒体又说,巴萨需要里杰卡尔德这样的教练,巴萨的激情加上里杰卡尔德的冷静,两者相得益彰。不过面临这样的大战,里杰卡尔德也有些激动:“切尔西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有人说两队在1/8决赛中相遇有些太早,但是如果要想获得冠军,相遇的早晚与否都没有太多的不同。”

  和里杰卡尔德一样,球队主将小罗纳尔多也急切地想在这样的大舞台上证明自己。去年小罗虽然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但是他因没有获得一项冠军而为一些媒体所诟病。对付切尔西这种组织严密的球队,小罗的天才将是击败对手的利器。而队友范布隆克霍斯特则说:“虽然切尔西在英超失球很少,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看到过小罗这样的球员,小罗魔幻般的技术将让特里和卡瓦略之流无所适从。”不要忘了,小罗是个习惯大场面的家伙,虽然本赛季进球不多,但是在联赛中和皇马、冠军联赛击败AC米兰等比赛中,小罗都是比赛的主宰者。

  相比巴萨咄咄逼人的气势,一向高傲的穆里尼奥却显得有些低调。更让人意外的是,赛前穆里尼奥还自贬切尔西队,认为这支豪华之师不如去年他执教的波尔图队,“也许我现在手中的球星更多,而且个人素质更加出色,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支切尔西队不如去年的波尔图队,而两支球队最大的差距在于切尔西队的队型和在场上的组织性不如去年的波尔图队。”穆里尼奥话音未落,切尔西就在上周末的足总杯赛中输给了纽卡斯尔联队,这对切尔西来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在穆里尼奥的眼中,除了小罗和埃托奥之外,他在波尔图的爱将德科也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人物,上周的西甲联赛中,德科为巴萨打进了两个进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德科是任何教练都会喜欢的球员,他是一名艺术家,同样也是一名充满斗志的球员。”而德科却没有对穆里尼奥客气:“这是一场巅峰对决,也是我第一次和穆里尼奥交锋。我认为巴萨将会以1:0获胜。”

  穆里尼奥的话也让兰帕德肩上的压力倍增,去年穆里尼奥放弃德科就是为了扶持兰帕德在队中的核心地位。兰帕德说:“虽然巴萨的实力很强,但是我们本赛季已经非常成熟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大战之前,兰帕德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而这正是穆里尼奥所高兴看到的。

  当巴萨遇到切尔西,我们期待的是一场经典。

  拿出贵族的勇气战斗

  一个是亚平宁的没落贵族,一个是脱毛凤凰不如鸡的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和波尔图之间的较量有些凄凉的味道。

  自从波尔图去年夺冠之后,这支球队就成为了其他豪门的盘中餐:德科去了巴萨,而主教练穆里尼奥与主力球员卡瓦略和费雷拉加盟了切尔西,阿尔贝托回到了巴西,阿涅尼切夫和德尔雷也远赴莫斯科,当年欧洲的王者之师已经面目全非。虽然波尔图买进了迭戈和法比亚诺,但是两人至今无法融入球队。而在教练方面,波尔图短短半年已经换了3名主帅。球队元气大伤加上频繁换帅,波尔图已经难复当年之勇,如果不是运气好的话,他们恐怕在小组赛中就已经被淘汰了。

  面对强敌国际米兰,新帅科塞罗愁眉不展,巴西球星迭戈和队长若热·科斯塔双双停赛,波尔图中后卫双双缺乏核心队员,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他们恐怕也很难击败国际米兰队,难怪主将马尼切沮丧地说:“我们已经不是上赛季那支波尔图队了,进入复赛我认为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绩。”

  波尔图困难重重,然而国际米兰队的主教练曼奇尼同样忧心忡忡,国米虽然是欧洲联赛中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是平局太多让他们的成绩已经远远落后于尤文图斯和AC米兰。对于曼奇尼来说,冠军联赛是他惟一的救命稻草,不过在这个关键时刻,阿德里亚诺陷入了进球荒,而维埃里和马丁斯都有伤在身,能否出场还是个问号。更加头疼的是,乌拉圭人雷科巴由

  于在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中表现失常,已经被曼奇尼打入冷宫,这场比赛连21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本赛季攻击力异常强大的国际米兰本场比赛居然要为锋线犯愁了。

  自从1989年以来,国际米兰就再也没有获得意甲冠军,而本赛季恐怕也不会例外。国际米兰以不败的成绩虽然无法在联赛中称雄,但在冠军联赛中,他们如果能够保持不败,那么就基本意味着冠军到手。(大勇)

  期待重现当年的激情

  也许不莱梅和里昂称不上豪门,但是他们之间的碰撞绝对激情四射。

  不莱梅和里昂队都是攻强守弱的球队。在小组赛中,不莱梅打进了12个进球,而里昂队更是不可思议地打进了17个进球。不莱梅射手实力超群,克拉什尼奇、克洛斯和巴尔德斯的存在让欧洲杯的英雄查理斯特亚斯不得不加盟了阿贾克斯队。而里昂队同样不缺攻击手,马劳达、尼尔马和戈沃组成的三叉戟同样令人胆寒。而历史交锋纪录也表明,不莱梅和里昂队的比赛的确值得期待。在1999-2000年的联盟杯第三轮比赛中,两队上演了经典的一幕,在第一回合比赛中,里昂队以3:0完胜主队,但第二回合,不莱梅居然以一个4:0完成了大翻盘。

  里昂队是法国球队的代表,他们技术细腻,配合默契,尤其是他们颇具攻击性的踢法极富观赏性。在联赛中,里昂队已经遥遥领先,卫冕形势一片大好,因此他们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到冠军联赛中来。上赛季,里昂历史性地闯进冠军联赛8强。本赛季,俱乐部发誓要夺取冠军。除了马赛在1993年作弊获得冠军联赛冠军之外,还没有哪支法国球队可以夺冠。

  不莱梅队虽然是德国球队,但是法国人米库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球队的风格,现在的不莱梅队球风细腻,是德国为数不多的技术型球队。进入2005年以来,不莱梅队保持了良好的状态,目前在德甲联赛中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难怪主教练沙夫会喊出“拿下里昂,进军八强”的口号。而主力射手克拉什尼奇说:“里昂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是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重现当年的激情之战,这是球迷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大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