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和团市委主办第四届“励志少年闹元宵”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刘永辉)由本报和团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励志少年闹元宵”活动得到困难家庭热烈响应。截至昨晚8时,已经有超过100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共250多人报名参加了游园活动。今日是元宵节,这些困难学童家庭将和市领导、热心市民一起包汤圆、猜灯谜、玩游戏、吃开年饭、游香江动物世界……过一个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励志少年闹元宵”活动作为广州著名社会公益品牌活动,自2001年由团市委、广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创建以来,经过3年的实践,已经有不少贫困学生从中受益。据了解,持有“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职工证”,“低收入家庭证”或“特困下岗证”四种证件之一的小学生家庭都可以优先获得报名参加活动的条件。

  该活动消息在本报公布后引起强烈反响,数百市民咨询电话和上门报名令工作人员应接不暇。短短5天的时间,就有100多户广州市民家庭的250多人报名参加本次闹元宵活动,参与者包括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家庭、贫困单亲家庭和聋人学校的学生。

  来自低收入家庭的蔡姨告诉记者,自己女儿学校也曾组织过到动物园等地春游,但面对家庭经济拮据的困境,惟有无奈地让女儿放弃游玩。“为了这件事,我一直觉得难过。这次元宵节能全家一起去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看白老虎,真的很高兴,孩子很兴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