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台湾牌”/“过劳死”/艳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3:3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2·23

  邓毅富

  美日涉台声明引发了各方强烈的关注,专家称它可能导致台海危机爆发。在战略的弈枰上,显示了美国的霸权教义、日本的扩军意图和台湾当局“独立”的奢望,它们借联手打“台湾牌”欲遏制中国以实现各自的盘算。对此,中国政府在坚决反对的基础上,还需要以理性沟通的方式去面对错综复杂的外交形势,加强与各方互信,减少战略误判。

  以中日关系为例,中方外交部发言人昨日表示拒绝接受日本要求中国停止东海勘探。而另一方面,中国律师欲发动民众签名,以向联合国递交抗议函等和平方式抗议日接管钓鱼岛灯塔,而且呼吁海峡两岸携手捍卫主权。

  2005年中央财政预算不考虑公务员加薪,无论叫好还是反对,它显示了公务员加薪更具透明性,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社会矛盾。而什么时候加?加多少?如何运作?看来还需制定一个公务员加薪制度体系。

  清华两名年轻教师疑因过度劳累、心理和生活压力过大而四天内相继去世的报道,也引发了人们对大学年轻教师的生存环境的关注。除了全社会应该提高知识分子的待遇外,作为知识分子本身也要提高“自保”意识,小心冲刺过猛,前进的步伐要学会悠着点。

  湖南常德最有名的千万富翁、常德政协委员巢中立在不名一文后日前上吊自杀,此事件以“八卦”的方式吸引了公众的眼球,因为巢在遗书中称与2000多女人上过床。对此,我们需要拨开“艳史”的迷雾,而深刻地反思道德操守、政治能力和财富品质的相互关系。
新闻关键词:“台湾牌”/“过劳死”/艳史(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