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查处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22 新华网

  广州去年查处了职务犯罪294件309人,其中厅局级干部要案3件3人。昨天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分别向广州市政协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报了去年两院的工作情况。

  陈武透露,去年市检察院在查办职务犯罪大要案上保持高压态势,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294件309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计人民币7400多万元。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大要案259件,占贪污贿赂立案总数的98%。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8件68人,厅局级干部要案3件3人。查办粮食、医药、教育、环保、建筑等领域各类贪污贿赂窝案串案89件99人。查办行贿犯罪案件32件36人。成功抓获了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2名。

  陈武表示,今年检察部门还将集中精办查办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重点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的犯罪和利用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之机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等五类职务犯罪案件。同时,完善职务犯罪线索移送机制,建立检察机关同期介入重大责任事故和重大侵民事件的制度,及时查处其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刘兰霞)(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