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家子卖报纸体味赚钱艰辛 妈妈开轿车陪伴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早上9:00,黄先生上班,在杭州武林广场车站等车的时候,看到一个有趣的事情

  日前,一位30多岁的女士开着一辆富康轿车到广场,车子停下后,下来两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手上各自拿着几份报纸,走在人行道上,用脆生生的童音向人群吆喝:“叔叔,阿姨,你们爱看报纸吗?买一份报纸看看吧!”

  “这两个男孩看上去不到10岁,长得很可爱,也很有礼貌,很多人觉得很有趣,就掏出零钱向他们买一份。

  “那位女士就在车旁边看着,时不时还指导两个孩子怎么找顾客,那股认真劲把坐在不远处树阴下的流动报摊主都逼急了,看见两个小鬼卖得很红火,两个专门卖报纸的人赶紧也拿起几份报纸,大声招揽顾客。

  “小鬼卖光手上的报纸,又跑回车边,说:‘妈,再给我几份。’我想,家里有车,家里情况应该蛮好的,带孩子出来卖报纸,应该是想给他们锻炼的机会。我觉得这位母亲很开明,肯放手锻炼孩子,让孩子从小懂得赚钱的艰辛。”

  长期在武林广场卖报的老韩说,这两个小男孩来广场和他们“抢生意”,已经好几天了。

  “他们只卖一种报纸,也就二十来份,很快就卖光走掉了。估计他们是卖着玩的吧。”老韩说自己的报摊种类丰富,不担心地盘被抢。

  【来源:都市快报作者:吴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