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匪首迎娶第三位妻子 婚礼上策划“圣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59 新华网
车臣匪首迎娶第三位妻子婚礼上策划“圣战”(图)
巴萨耶夫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巴萨耶夫是俄罗斯政府悬赏重金捉拿的要犯,这位车臣“独腿”匪首最近在俄罗斯南部迎娶了第三位妻子,而且利用这个机会,与到场祝贺的叛乱分子策划发动针对俄罗斯军队的新一轮“圣战”。

  这份出现在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官方网站上的报道,令多年来一直试图打死或抓捕巴萨耶夫的俄罗斯当局有些尴尬。在去年9月俄罗斯发生别斯兰中学人质事件后,俄罗斯政府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巴萨耶夫和车臣前总统阿斯兰·马斯哈多夫。俄罗斯政府称巴萨耶夫幕后策划了别斯兰中学人质事件。

  但车臣叛乱分子在2月23日宣称,巴萨耶夫在俄罗斯南部整整呆了一个月,期间又结了一次婚,并接受了医生的治疗。

  据称,巴萨耶夫2月14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地区举行了婚礼,与“一名俄罗斯伊斯兰勇士的妹妹”相互宣誓,并与该地区的叛乱武装领导人讨论了如何最有效地在北高加索开展恐怖活动。

  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官方网站援引巴萨耶夫的话说:“会议结果既令人满意又有成效,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们将在今年发动席卷整个高加索的圣战。”

  网站还称,几天前,巴萨耶夫曾与他的“年轻新娘”返回车臣。

  俄罗斯支持的车臣当局称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网站的报道只是片面宣传和“挑衅”。(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