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嗓音透露你的心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8:11 新闻晚报

  喜悦、愤怒、激动……您的所有状态都能用声音体现,那么你了解自己的声音吗?你知道自己的声音会显露出你的个性或情绪吗?请回答以下问题,并选择符合自己情况的a、b、c、d。

  1.如果时间紧迫,你会如何说话?

  a.越说越快;b.和平时一样;c.会比平时更加平静,更加精神集中;d.寻找更简洁、更常见的表达方式。

  2.你的声音有一个怎样的音域?

  a.和别人相比更高;b.没办法马上回答这个问题;c.和别人相比更低;d.不一定,有时高,有时低。

  3.设想你受到一次高雅聚会的邀请,主人出人意料地让你作一个类似于自我介绍的讲话。这时,你的声音听起来会———

  a.可能很小,让别人听不清楚;b.开始很清楚,但是可能无法将这种声音维持到最后;c.会用与平时一样正常的声调说话;d.很坚决,努力说得清楚,让别人都能够听明白。

  4.当你在饭店同朋友吃饭聊天,而周围一片吵闹,所有的人也都在讲话,你的声音是如何的?

  a.会说得比较勉强,但还是很明确、很清楚;b.说话声会变得比较大,而且比较刺耳:c.与平时基本相同,稍微大声一点,别人能够听到说的话;d.和平时的声音大小一样,因为总是和身边的人说话。

  5.如果你参加一次面试,遇到一道难题很难回答,这时你会怎样?

  a.会一时发不出声来;b.会围绕这个话题兜圈子,试着回到了解的领域上:c.立刻开始回答,盼着能在说话的时候想到答案;d.沉默不语,虽然知道答案的某一琐碎部分。

  6.你在什么时候会用手势或者特别的面部表情来强调你的话?

  a.几乎从来不这么做,只要用语言就能表达想要说的话;b.经常这么做,尽管不是有意识的;c.只是当事情很重要时才会,大多数情况还是保持矜持;d.当很想让人相信自己的时候就会使用表情和手势。

  7.请你捂住一只耳朵,然后大声说出几个词。现在你说的话听起来怎么样?

  a.怎么是这种声音,有些讨厌;b.有些令人不快;c.其实和平时一样;d.非常陌生。

  8.当你小声说话的时候,别人能够听清楚多少?

  a.多数情况能听得很清楚;b.几乎总是能听得很清楚;c.总是能够听得十分清楚;d.别人不能听清楚。

  9.你认为自己的声音是从哪里产生的呢?

  a.脖子和喉咙里;b.肋骨下面,也就是胃;c.下腹部;d.胸口。

  测试结果如果你选择a最多:你是一个充满生气、很合群的人,有着强烈的意志力。但如果你感到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即使你认为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友好、很迷人,你的声音还是告诉别人,你充满愤怒。

  如果你选择b最多:人们能够从你的声音里,听出你的心情是好还是差,不管你是在谈论有趣、快乐的事情,还是无聊和失望的事情。你的声音却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泄露你此时的真实想法。

  如果您选择c最多:你的声音会告诉别人,你是一个坚强的人,知道自己要什么,很积极也很友好。很多人会感觉你的声音是坦率、真诚的和能够信任的,这经常成为你的一个优势。但哪怕你仅有一次说了谎话,人们发现后就很快会远离你,比远离那些不值得信任的人更快。

  如果你选择d最多:你的声音告诉别人,这个人很友好、真诚,而且不爱缠人。你很谦虚,不好出风头,而且会仔细考虑自己说的所有话,这些都是很让人喜欢的个性。但是你把自己的生活弄得太艰难,总是希望用你说话的方式来赢得他人的喜爱。如果你能更明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许能够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作者:洋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