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火无情人有情受市领导委托 看望"感动人物"刘盛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1 水母网

  水母网2月25日讯本报21日五版报道了拾荒老人刘盛兰遭遇火灾的消息后,引起了市委领导的重视。昨天,受市委领导的委托,市精神文明办、烟台日报社和招远市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专程赶到招远市蚕庄镇柳杭村,将4000元慰问金和大米、面粉等送给了刘盛兰老人。

  由于拾荒小屋被烧成灰烬,老人现寄住在老家蚕庄镇柳杭村侄儿的家中。失火的那天上午,老人去邮局把人家送他的一件棉衣寄给了海阳市东村镇的困难学生李晓国。下午回家后打开了电褥子,谁知出门上厕所的工夫,电褥子突然起了火。老人进屋抢救孩子们的来信,右耳被烧伤。

  老人说,屋子被烧之后,他就回了老家。正月初四,他到被烧毁的屋子中收拾东西时,遇到了来给他拜年的学生乔刚。现在他隔三差五地回城里看看有没有学生给他的来信,这是他晚年的精神寄托。他说:“人们都问我,还给学生寄钱吗?我说,只要我还有收入,就永远寄下去。”

  老人准备把家中的老屋整修一下,在老家安度晚年,他告诉记者:“我不能闲着,我可以帮助侄儿种地,还能再做些我能做的事情。”(记者曙笑华)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