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在台湾问题上陷战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5 华夏时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台海战略主导权为何失势?因为台湾当局不听话了,在“台独”意识上越走越远;因为大陆落实《反分裂国家法》势在必行,即便美国真的反对,中国也不可能给面子撤回。

  美国的下一步棋,就看台湾军购案了。反正布什总统已明言,欧盟如果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必将影响台海战略平衡,则美国对台军售,自当是布什维持台海战略平衡“当仁不让”的义务。

  就怕台湾当局不清醒,知道不该对美国的小动作“有过多的解读”,结果一味暗自窃喜,以为山姆大叔又来撑腰,2月28日“反并吞”游行可以堂而皇之地跟大陆“对着干”。

  美国人不应惧怕别人收购英国《金融时报》:最近新闻说美国政府的外国投资委员会将对IBM向中国联想集团出售其个人电脑事业部一事进行审查,这反映出在全球化时代对“技术安全”下定义的难度越来越大了。

  美国人必须明白,像IBM和联想之间的这类交易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我们将会看到全球化经济中价值创造方式的重新配置。这个时代不是一个“仇外”的时代。(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