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学没迁户口 再报考真费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7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朱明宇)这几天,沈阳学生小华(化名)正考虑填写高考志愿时,发现户口不在沈阳,难以报考。

  这样的麻烦,要从去年她考上一所外地大学说起……

  2004年7月,小华考上内蒙古自治区一所大学,可她实地体验几天之后感到学校不甚理想,就决定返回沈阳复读。

  “当时,我带着孩子在当地只住了3天,和学校提到过开退学证明的事,学校说生源少需要商量一下。”小华的父亲张先生说,“我也没把证明当回事,小华的户口也没迁,就匆忙回到了沈阳。”

  张先生说,前几天,因为小华高考临近报志愿,他来到于洪区黄海派出所,可民警告诉他落户口需要个人申请、街道办事处的证明和学校的退学证明,缺一不可,否则按照相关法规,小华的户口就落不上。

  “活到20多岁,怎么一下子成了个‘黑孩’,实在让我接受不了。”小华委屈地说,“看着同学们都在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自己却命运未卜,心里别提多难受了,真怕一年努力白费了……”

  “我太大意了,孩子现在落不上户口变成了‘黑人’,可千万别耽误了……”张先生心急火燎地说,“坐火车到内蒙古自治区的那所大学需要40多个小时,我已委托亲戚赶过去了,目前正在途中。”

  昨日,记者试着拨打这所高校的电话,但无人接听。记者又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取得上了联系。

  据该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将入学时的退款手续等办理明晰,那么,该高校应允许小华开具退学证明,不应提出其他不合理条件。

  他还提醒说,学生一旦不去学校,应及时办妥相关手续,不要重复小华的错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