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涨停变跌停 “涨停敢死队”出货操纵东方宝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18 新华网

  东方宝龙(600988)称得上是节后第一“妖股”。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3个涨停后,昨日股价仍以涨停开盘然后迅速跌停,当日振幅达到20%的极限,并放出上市后的天量,套住众多追涨者。操纵这一幕的是以“涨停敢死队”著称的一些职业炒家。

  生产防弹运钞车的小盘股东方宝龙,本周被有“涨停敢死队”之称的职业炒家狠玩了一把。

  出货涨停变为跌停

  本周一到周三,东方宝龙股价连续3日涨停,股价由9.93元扶摇直上到了13.21元。昨日,经过一个小时的警示停牌后,股价仍以14.53元的涨停价开盘,但随后放巨量不到半小时便跌停。之后虽有几次打开跌停的拉升,但汹涌的抛盘仍在收盘时将股价封在11.89元的跌停价上。

  东方宝龙流通盘仅有2500万股,昨日就成交了1079万股,成交额达到1.3亿元,换手率为43.18%,创下该股上市后首日最大的日成交量。

  在东方宝龙昨日巨量的背后,有近一半的成交额6254万元是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提供的。该营业部近年来,因盘踞了一群被称为“涨停敢死队”的职业炒家而闻名于股市。

  “周四东方宝龙放巨量从涨停到跌停,看起来‘涨停敢死队’又完成了一次市场的操纵行为,”一位分析师称:“他们在高位已迅速将筹码倒给了哪些追涨的人。”

  手法“眼疾手快”著称

  从过去的手法看,这些以“涨停敢死队”为名的职业炒家,通常的手法是在低位吸入一定的筹码后,然后快速连拉涨停,接下来再以不计价位甚至以跌停的方式出货,整个手法以“眼疾手快”著称。

  东方宝龙的股价在本周被热炒,该公司自身又如何评价这件事呢?东方宝龙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股价波动的原因我们也不知为啥,公司2004年的业绩没发提示公告,不会比2003年高多少,也不会比2003年低很多。”(记者 施海南)(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