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一批新型“武教头”活跃演兵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6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沈海荣、特约通讯员周朝权报道:网上协同标绘作战态势迅速,某新型导弹模拟战场环境射击发发命中,电磁干扰下的集群前指通信枢纽开设快捷隐蔽……新年度开训后,南京军区某集团军一批新型“武教头”活跃在演兵场上,新装备、新课题、新战法训练教学令人耳目一新。这个集团军是“郭兴福教学法”的发源地。针对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和训练体制的调整改革,他们紧紧围绕打赢信息化战争,从实战需要出发,引导教练员确立信息主导、科技兴训、综合集成的观念,不断创新新型教练员组训培养模式,取得一批紧贴实战的教学训练成果,一支新型“武教头”队伍悄然崛起。

  根据现代作战特点,改革教学内容。面对新的作战要求和使命任务,他们把现代侦察、隐形、夜视、电子对抗等技术知识纳入教学课题,把敌情研究、战法研究等与教学课目有效结合,探讨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由单纯灌输式、经验式向学导式、启发式和案例式转变。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手段。他们广泛运用多媒体、计算机网络和多种模拟系统,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普及电化教学,加速网络教学,使抽象问题具体化、枯燥问题趣味化,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

  按照训战一致要求,在执行重大任务中摔打。每逢重大军事活动,集团军都将教练员分专业、分兵种组成多个军官连,在军事实践中熟悉现代作战特点,掌握高技术手段指挥作战的技能,实现教与学、教与练、教与战的紧密结合。

  着眼创新发展培养人才,使该集团军部队教学组训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目前所有师旅团都建立了多媒体课件库、教案库,理论教学形象直观、简便快捷;先后革新各类器材千余件,装甲、炮兵、导弹、通信等兵种,都建成了模拟教学训练考核系统;网上教学、训练、指挥、考核,已成为各级指挥机关、指挥员必备的基本技能。近年来,集团军先后涌现出200多名新型“四会”教练员,170多名团以上干部被评为优等指挥员。(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