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边学边改边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昨天上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占维、郁义康和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督导组组长出席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前阶段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认为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迅速,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基本达到基层组织动起来、广大党员学起来、教育活动热起来的要求。

  会上,巴音朝鲁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认为组织领导到位,从市本级到各基层党支部都形成了领导重视、责任落实、上下齐心合力抓的良好工作格局;方案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针对各自实际制定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宣传发动到位,各地各部门普遍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学习培训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四个带头”要求,注重带头落实责任,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指导,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带动了全市面上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指导督促到位,各地各部门建立健全了督导网络,有力地推动了各地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同时,他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刚刚开始,对成绩还不能估计过高,要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

  巴音朝鲁强调,学习培训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首要环节,这一阶段的工作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后两个阶段工作的成效乃至整个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要始终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扎实推进,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的要求,力争把每一位党员都有效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使教育活动每向前推进一步,思想认识就深化一步,用思想认识的不断深化来推动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

  巴音朝鲁指出,要把握重点环节,不断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学习培训要全覆盖,要重视发挥机关基层支部的组织作用,严格落实支部书记的工作责任,以支部为单位,将学习培训覆盖到全体党员,做到对象一个不漏,学时一课不减,篇目一篇不少。交流讨论要求深化,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参与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围绕“三有三好”要求,提炼出具有时代精神、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边学边改边见成效,要把调查摸底中和民主评议机关以及机关效能建设过程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梳理好、整改好,特别要注重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过程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做到“三个双重”,即始终牢记自己既是领导干部,又是党员的“双重身份”,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自己;落实既是本单位责任人,又是先进性教育活动责任人的“双重职责”,既抓好正常分管的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发挥好带头和指导的“双重作用”,既要带头学习、讲课、讨论,又要落实好联系点制度,全程参与指导,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带动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巴音朝鲁最后要求,各级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正确处理好督导工作与本职工作、自身学习与指导工作、挖掘典型与推动面上工作的“三对关系”,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把做好督导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把学习培训阶段的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抓得更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广大群众从一开始就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面貌、新形象、新实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