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创建一流研发园区带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快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园区的重要作用,努力把科技园区创建成为一流的研发园区,为宁波的工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这是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市科技园区调研时提出的要求。

  昨天上午,毛光烈和副市长余红艺、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科技园区考察了隆兴电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方丽华电器有限公司、三维公司、创业中心、中科IC设计中心、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浙大软件学院宁波分院。下午,毛光烈一行听取了市科技园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科技园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科技园区集聚了一批研发机构,尤其是与中科院、浙大等院校的科技合作成果喜人,正成为创业的“孵化中心”和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平台,并已初步建设成为一个新城区。

  毛光烈说,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是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中心环节,政府要为企业与科研机构、高校的科技合作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平台。要发挥科技园区的集聚效应,努力创建成为一流的研发园区,依托现有科研院所,并不断引进一批研发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包括本市的大企业,实现共建共享,成为全市区域创新的核心区块,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为科技创新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使科技园区成为推动产业“孵化”的创业基地,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把科研重点与宁波主导产业有机结合,相互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毛光烈强调,要努力引进一批世界级的高新技术企业,把科技园区建设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为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为全市工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要发挥科技园区的集聚、辐射作用,为全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要走出一条改造传统企业与城市化发展相结合的路子,从规划入手,高档次建设,使科技园区成为体制改革的窗口,提升传统产业的先行者、创新者和示范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