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抓紧抓实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学习培训工作抓紧抓实、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意见,全市各地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培训做到全覆盖。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训,既是党员的权利,也是党员的义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都要制定落实周密的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规定的学习内容要一篇不少、原原本本地学;每一个学习专题都要细化,要把“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一般不少于40个小时”的要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学习专题。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具体责任人的职责,要认真组织好党员的学习,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党员。对因病或出差未能参加动员大会和集中学习培训的党员,要及时补课;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送学上门;对处于流动状态、一段时间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要主动进行家访或用信函、电话或互联网等方式联系,并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这些党员自觉地与党组织取得联系,努力使每一个党员都参加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要通过建立健全考勤制度、请假制度、补课制度、考学制度、督查制度等,确保学习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认真组织讨论,联系实际明确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章、胡锦涛同志1月14日重要讲话中明确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好“‘三个代表’在浙江”、“先锋形象”和“实现新跨越、党员做什么”的三项大讨论,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尤其要联系本地本单位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三有三好”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在我市推进“六大联动”、建设“平安宁波”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进一步明确和解决“什么是党员的先进性”、“怎样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的问题。要通过反复学习讨论,集思广益,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本单位广大党员中广泛形成共识,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加强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边学边改。切实解决好党员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建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引导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主动地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准确地反馈给党组织和党员个人。要认真贯彻“边学边改”的要求,把民主评议机关和机关效能建设中查找出来的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认真加以落实,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真心实意地改进机关作风,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扎实推进“解难创优”活动,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三真、关爱基层”行动,建立健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长效工作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政机关和党员的作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

  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培训中一定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制定落实好集中学习的具体方案,为基层支部学习培训提供示范和样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抓好本地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更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认真参加教育活动,要带头制定好个人的学习计划,带头读书,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辅导,带头发言讨论,争取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同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加强对联系点的工作指导,要帮助联系点出点子、理思路,指导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把联系点办成工作示范点。

  各地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认真分析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强化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地做好学习培训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挖掘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努力营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市委各督导组要根据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各地各单位工作的督导和指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