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高标准打造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 朱军备 鄞州记者站章燕飞陈波)日前,鄞州区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区”。这标志着鄞州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鄞州区向来“有县无城”,撤县设区后加大了新城区的建设力度,2003年起随着区政府大楼投入使用,占地33平方公里的新城区初具雏形。为提升新城区品位,提高文明程度,该区制定了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规划,力争在一年内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区”、两年内成为“省级文明城区”,到2007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区”。

  近两年,鄞州区先后投入6亿多元,相继建成了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广场、鄞州体育馆、鄞州图书馆、教育中心和图书城等一批高档次、高品位的文化设施。此外,万达购物广场、国际会议中心、科技中心、鄞州区博物馆、超五星级宾馆等一大批现代化城市设施也开始建设。新城区目前完成绿化348万平方米,建成了占地26.5公顷的鄞州公园及高教公园、明州公园、华泰公园,绿地率达到30%以上。

  鄞州区将提高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作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根本。他们在干部队伍和党员中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教育和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两个转变”教育;在基层群众中开展“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由“长三角摄影家看新鄞州”、“老艺术家走进新鄞州”、歌咏比赛、“灵动鄞州”大巡游等组成的“放歌新鄞州”系列活动,吸引了20多万群众的参与和观赏。

  近年来,鄞州区文明社区和文明单位不断涌现。鄞州区对15个社区进行分类指导,到去年年底已有两个省级文明社区、7个市级文明社区。卫生、工商、贸易等部门开展的“窗口”创文明活动,也涌现了一批文明商店、文明经营户。石碶)街道、区卫生局、雅戈尔集团等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单位先进单位。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