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用电形势因时而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记者昨日从市三电办了解到,根据电力部门预测,今年我市季节性缺电特点将显得更为突出,全年供用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此,市三电办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力求在用电高峰期使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保障。

  市电业局电量需求分析预测,今年全市全社会电量的需求是258.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在扣除地方电厂和部分不并网机组的发电能力后,全市网供电量需求在200亿千瓦时左右,增长率为20%。而浙江电网可供的网供电量是173亿千瓦时,全年缺口是27亿千瓦时。其中,7、8、12月电量月缺口预计均将超过3亿千瓦时。

  从负荷情况来看,今年全年的平均缺口是50万千瓦,最大缺口将达到130万千瓦。估计今年夏季形势将十分严峻,秋季略微好转,年末要好于年初,电力紧缺呈现季节性变化特点。

  针对今年季节性用电缺口较大的特点,市三电办在原五级缺电应对预案基础上,将新增加“非常(应急)级”缺电应急预案。该级预案除继续加大力度错峰生产负荷外,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商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的照明、空调负荷提出了更加严格的限电要求,包括在用餐时段、晚峰期间一律实行错峰乃至关停电制冷空调负荷等措施。

  在用电指标分配办法上,市三电办也作了相应修改调整:一是将原来不分高峰、低谷的单一指标分配比例,调整为高峰和低谷两个分配指标;二是将2004年9至11月份各地用电情况作为指标计算依据的一部分;三是全市电力总体平衡时,实行高峰超用不扣罚,在低谷用电有余时,低谷超用电量按一定比例奖励高峰用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