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十运,出租车顶灯即将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统治”南京出租车顶灯广告近3年的“中国人寿”将不再“一枝独秀”,全省13个地级城市出租车顶灯将进行全面改造,同时灯箱上的广告发布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不得再直接进行灯箱广告的寻租发布行为。

  据介绍,此次统一更换车顶灯箱,是为了配合十运会召开,加大宣传力度,灯箱的立面全部都是宣传十运会的标符。同时,面积更大,外观更漂亮的灯箱,将让出租车成为城市“流动的亮化灯”。

  记者在有关部门看见,南京即将更换的出租车新灯箱,长度达到了80CM,宽约为25CM,高则为30CM,可视面积超过了200平方厘米,有近5个旧灯箱那么大,其中正面有南京城徽、“出租”“TAXI”字样,下方还有星级服务等引导标识。

  江苏省十运资源开发公司项目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南京出租车的车顶灯箱将全部免费配置和更换,同时市区内还会配套建设3处维修中心,对顶灯出现的各种故障24小时免费维修更换。对过去与行业主管部门签订合同又尚未到期的广告合作商,全新的顶灯广告将在尾部专门“开辟”介绍位置,予以合同期内的保留。

  记者了解到,南京即将更换的出租车车顶灯箱造价达到700元一个,既然车顶灯箱的配置和维护均实行免费,经费从哪里来?据悉,省建设厅等四单位近日已下发车顶灯广告开发管理的通知,要求对出租车顶灯上商业广告开发实行市场化操作,以解决经费问题。

  另外,今后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要负责顶灯式样、广告置换以及顶灯设施日常维护服务等方面规定的制定和监督管理。而有关顶灯制作提供、广告寻租和置换等,则必须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由社会单位承担,行业管理部门不得直接承担灯箱广告的寻租发布等经营服务行为。

  广告业内人士认为,南京作为十运会主办地,出租车数量又接近1万辆,此次借顶灯更换而出现的出租车车顶灯广告市场化,极有可能引发一场“广告大战”,目前众多十运会赞助商都十分看好出租车顶灯这一新媒介。 金陵晚报记者 于飞

  (编辑 宁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