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后纳税信用分四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范萌王立成邵燕峰)春节过后,市国税局开始全面收集全市40余万户企业纳税人的纳税信息,这标志着我市企业纳税信用评级工作启动。据悉,企业纳税信用评级以两年为一个评定周期,分为A、B、C和D四等,并在互联网上提供查询。

  去年下半年起,鄞州区国税局率先对区内3900户一般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评级试点。据该局征管科负责人介绍,评级软件按照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账簿凭证管理、税款缴纳情况和违反税收行政法规行为处罚这五大类共计50条标准,对企业从2005年1月1日起至2006年12月31日的纳税情况评分,按照得分划分等级。

  据了解,为鼓励依法诚信纳税,对纳税信誉度最高的A级纳税人,国税机关两年内将免除大部分税务检查,放宽发票领购限量,简化出口退(免)税申报手续。而D级纳税人将成为主管税务机关的重点监控对象,税务机关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停止向其出售发票,停止D级纳税人的出口退(免)税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