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家具在美遇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范萌钟峰倪洁文)受美国对中国家具征收反倾销税的影响,1月份宁波口岸对美国的家具出口增幅明显下降。据宁波海关最新统计,1月份宁波口岸累计出口家具8131万美元,同比增长38.4%。其中,对第一大市场的美国出口家具2591万美元,增长11%,相比去年同期55.7%的增幅,有明显的下降。

  2004年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做出初裁,认定中国家具对美国家具产业造成损害,并于同年11月9日开始对我国出口家具征收0.79%至198.08%的反倾销税。

  尽管家具出口美国市场受到阻力,但是宁波家具行业仍具有很大的出口增长潜力。一方面,我市家具出口以仿古家具为主,特别是慈溪天元镇的明清仿古家具所占份额极大,而此类家具并不在此次美方的反倾销调查范围之列。另一方面,宁波家具出口企业积极拓展欧洲、非洲等新市场,向市场多元化方向发展。去年,宁波口岸除向欧盟等传统市场出口家具大幅增长外,向非洲、加拿大的出口额增幅也达到了2.3倍和1.3倍。今年1月,我市对德国出口家具833.8万美元,增长了1.3倍。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