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料强积金仅够应付十年退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淑琴)香港骏隆集团二十四日公布数据指出,香港实施了四年的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行之有效,超过九成雇主及雇员均有参与计划。但该集团进行的问卷调查发现,有八成三受访雇员预计,强积金计划中的资金,只够应付他们十年或以下的退休生活。

  数据显示,去年参与强积金计划的雇主达九成八,较二00一年增加一成八,雇员及自雇人士参与计划的比率,亦分别上升百分之六及一成。骏隆集团董事总经理萧美凤指出,香港人普遍奉公守法,令政府成功实施强积金,更为其他地区树立模范。同时,去年强积金的回报亦稳步上扬。

  虽然强积金成功推行,且有理想表现,但骏隆集团去年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八成三受访雇员预期,强积金计划提供的资金,只够应付他们十年或以下的退休生活,反映他们不相信强积金利益足够供其安享退休生活。

  另一方面,受访雇员普遍希望提早退休,其中七成八人预期在六十岁前退休,逾两成人更希望在五十五岁前退休,较强积金计划设定的六十五岁为早。骏隆首席经济师黎民杰分析,香港的工作环境竞争日趋激烈、工时增加而满足感减少,令雇员渴望提早退休,享受更多私人生活。

  骏隆指出,港人预期寿命延长(男性七十八点五岁,女性八十四点三岁),雇员又希望提早退休,他们对退休计划的需要会更为迫切。集团认为,雇员必须更早及更积极计划其退休生活,寻求强积金以外的储蓄或投资计划,以准备足够资金安享退休生活。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