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俊华:香港特区政府拟立法规管滥发信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二十四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推出名为“STEPS”的计划,采取一篮子的方案打击滥发信息蔓延的问题。当局认为有需要立法规管滥发信息的问题,并希望明年内把全套法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

  曾俊华在一个午餐会上指出,在二OO四年,香港固定电讯网络服务营办商共接获三万六千多宗有关滥发传真的投诉。在电邮方面,香港互联网供应商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滥发邮件占全部电子邮件的比例已上升至近百分之六十;有个别营办商所处理的滥发邮件,甚至高达全数的百分之九十。

  他说,特区政府打算推出“STEPS”计划以控制滥发信息的问题。第一个字母“S”代表加强现有的规管措施;第二个字母“T”代表技术解决方案;第三个字母“E”代表教育;第四个字母“P”代表合作,制备共用黑名单,由本地互联网服务营办商根据名单作出适当的过滤工作;最后一个字母“S”代表法定措施。

  他表示,当局会与业界组织合作进行此事,并联络有关的政府部门,确保在编制和更新黑名单而共用资料时,能符合有关法例规定,例如《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在国际合作方面,工商及科技局短期内会签署多国为合作打击滥发信息行动而制备的多边谅解备忘录。

  曾俊华强调,特区政府认为有需要立法规管滥发信息的问题。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先行制定大部分相关人士均可接受的法例大纲,然后才展开草拟法例的工作。未来数月,我们会邀请各有关团体的代表,与我们进行周详而务实的讨论。我们希望明年内可把全套法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