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奶奶”久别重逢羊城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44 南方日报

  “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沙家浜》来穗

  “沙奶奶”久别重逢羊城亮相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郭薇薇)“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沙家浜》羊城亮相,“沙奶奶”万一英再次粉墨登场。由中央电视台、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央电视台《CCTV空中剧院》广东行将于明晚在广州友谊剧院拉开帷幕。届时我国著名的京剧艺术家们将轮番上阵,于26日、27日、28日分别献演《沙家浜》、《京剧折子戏专场》、《状元媒》等三场京戏,该系列活动已纳入“广州之夜”的系列活动中,26日晚的演出将在中央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的卫视频道现场直播。

  在此次老中青艺术家的联袂演出中,“沙奶奶”将成为惹眼的亮丽看点。当年首演“沙奶奶”的万一英女士将在久违舞台之后再次粉墨登场,重现独具魅力的经典场面。当记者问原排《沙家浜》和这次献演的《沙家浜》有什么区别时,万一英女士表示这次演出将表现原汁原味的《沙家浜》。万一英女士还感慨地说,自己参与《沙家浜》的演出已经超过100场,而这次演出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所以自己特别的激动和兴奋。在谈到京剧发展时,“沙奶奶”表示希望在年轻一代身上,希望京剧舞台上能够拥有更多的年轻演员,京剧也需要拥有更多的年轻观众。

  据主办单位介绍,这次《CCTV空中剧院》广东行,其挑梁的阵容可谓群星荟萃、异彩纷呈,代表着当今京剧艺术舞台的一流水平。此次演出,除了久别重逢的“沙奶奶”以外,还有“男一号”郭建光的扮演者,是三位各具代表性的梨园才俊,他们分别是原创“男一号”谭元寿先生的长公子、谭派艺术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北京京剧院的高派老生名角倪茂才和杨派老生的后起之秀杨少彭。“女一号”阿庆嫂则由最具盛名的张派传人王蓉蓉和尚派传人的佼佼者刘山丽领衔合演。“沙奶奶”的另两位扮演者是中国京剧院的著名老旦袁慧琴和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老旦沈文丽。“草包司令”胡传魁的扮演者舒桐和韩巨明,一位是中国戏曲学院的优秀教师,另一位是北京京剧院的后进强手。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侨鑫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调动社会力量繁荣文化市场的又一次成功的尝试。据悉,该活动在广州结束后还将到深圳继续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