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老爸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52 南方日报

  有车生活

  宋阳新(广州) ○职业:白领

  老爸一生生活在农村,一生清苦却勤俭。在他70大寿的日子,却不幸得了癌症。我们做儿女的把他接到广州治疗。他站在肿瘤医院的高楼上,望着大都市街上川流不息的车流,对我们说:“要是我们自己能够有部车,在广州转转多好。”我想不到,老爸此刻的心情竟然是想有部车。然而,我又知道,老爸这个心愿已经在心底藏了很久了。

  在老爸眼里,汽车高不可攀,它象征着财富,又象征着权力。因为在我们农村,普通农民进城只能挤又破又旧的班车,辗转几十公里山路。乡村干部进城办事也是坐一辆老式的吉普车。我来到广州后也有买车的欲望。现在,老爸居然说出他深深埋在心底的愿望,我觉得这是一种几十年的渴望,他能够讲出来,也许是他对我们儿女最后的一点期望吧。

  不过,我们来广州时间还不长,买车还不具备足够的条件,加上现在还要给老爸医病。只能对老爸说:“先治好病再说吧。”在广州治了差不多一年,做了几次大手术,最后,医生讲回去休养休养吧。送老爸回乡下的那天,望着老爸消瘦的背影,想到老爸在世的日子已经不长,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那次回去看老爸的时候,老爸已经走不了路,说话也非常微弱。但他说想去转转。当时,天气冷,自己也没有车,最后没去成。我回到广州后,决定买部车。“十一”期间,我开着这部“可以远航的希望之船”出发了,一天一夜900余公里,我顺利回到乡下。老爸听说我开车回来,眼睛突然亮了很多,在我们的搀扶下,老爸能够轻微的挪动脚步,一直挪到车前,连赞“漂亮!漂亮”。

  接下来的几天都由老爸安排,我开车载着老爸,到他当年工作过的地方,都去看看。原本已经不能吃什么东西的老爸,甚至在那些能够勾起他回忆的地方坐下来吃炒粉。那几天,老爸的精神不错。因为病魔的折磨,老爸消瘦的身体终于顶不住,11月随着家乡的树叶在瑟瑟寒风中飘落了。我将车开至老爸的坟前。也许,老爸还能够看见它,说:“好,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