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反对美参加伊与欧盟核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5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24日电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4日说,伊朗反对美国参加伊朗与欧盟正在进行的核谈判。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阿塞菲的话说,伊朗认为美国没有任何理由参加伊朗与英法德三个欧盟国家正在进行的核谈判。如果美国参与谈判,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有可能使问题变得更糟”。

  据21日出版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接受该刊采访时呼吁美国同欧盟国家一道,通过外交途径说服伊朗放弃寻求发展核武器。

  近几个月来,德国、法国和英国一直在与伊朗进行谈判,努力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项目,力图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表示,美国没有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的计划,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是美国的第一选择,但美国不排除武力解决的可能性。

  据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2月24日电(记者 吴黎明李玉珍马知涵)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与斯总理祖林达举行会晤后说,伊朗核问题有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布什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和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目标一致”,都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我们为这一目标团结在一起,伊朗核问题有希望通过外交手段加以解决”。他还说,英法德三国与伊朗的谈判“不仅代表欧盟,而且代表北约与美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