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移民部长对百岁中国老太永居申请表示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范斯顿今天表示,她将以同情的态度考虑一百零四岁中国妇女胡翠玉的永久居留申请。

  但是她说,在她收到具体的申诉材料之前,她不会做出决定。

  胡翠玉十年前从中国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与她的澳籍日裔养女大谷木子一道生活,并向当局提出了老年父母永久居留申请。移民部为她签发了过桥签证,但声明不会为她发放永久居留签证。

  大谷木子昨天谈及往事泪流满面。她说,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入侵中国东北三省期间,战乱令许多人与家人失散沦为孤儿。当时,胡氏收养了她,并视同己出,两人虽无骨肉关系,但情深似海。

  二月十八日是胡翠玉一百零四岁生日,当天收到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的祝寿信,信箱里还有另一封公文,是澳大利亚移民部通知她高龄父母居留签证申请被拒,但可以向移民上诉审裁处提出上诉,否则必须离境回国。

  范斯顿今天说,如果她收到了要求部长进行干预的申请,她将以同情心来处理胡翠玉女士的案例,争取为她作出能够让她平静与合法地安度晚年的安排。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