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工为何不能把握国企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1 东方网-劳动报

  全厂职工要求改制,企业主管部门却认为企业破产是唯一出路,于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情况出现了:资产达2000多万元的临海罐头厂被一家只有100万元债权的债权人申请破产,法院迅速下达了破产裁定。于是,罐头厂召开职工大会,全体职工开始了保卫企业的行动……

  正常经营的企业“突然死”

  临海罐头厂是一家老国有企业,有293名职工,年生产出口罐头近万吨,几十年来,产品畅销欧美、日市场。1990年前后,由于政策性亏损,临海罐头厂成为特困企业。职工们说,15年来,临海罐头厂在没有银行一分贷款和政府资助的情况下,靠自身努力,一直坚持正常经营。到2004年12月,罐头厂全部资产为2031.8万元。

  据职工们反映,2004年6月17日,临海市一位领导突然来到罐头厂宣布,要在两个月内把罐头厂推平,对职工们的生存问题却毫无承诺。第二天,罐头厂的主管部门临海市工业经济局领导来罐头厂传达市领导指示,要两个月内把厂拆掉,并宣布,罐头厂三分厂租赁到期,停止续签,二分厂停止设备检修,冷冻厂停止进货,空罐车间停止进原料。

  2004年11月,台州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以100万元的债权申请临海罐头厂破产。临海市法院迅速受理申请。2005年1月,临海市法院宣告临海罐头厂破产,并组成了破产清算组。(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