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收假币钱上要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本报记者)开学了,又到交学费的时候,省城卢女士虽用不着为孩子学费发愁,却对学校收费方式不满:因学校让孩子在所交学费上留下姓名。

  卢女士的孩子在省城隆岗小学读书,日前,卢女士带孩子去学校交学费时,收费老师让学生家长用铅笔在壹佰元、伍拾元人民币上注上自己孩子的名字。当卢女士对此提出质疑时,该老师说:“若收到假币,看钱上的名字就知道是谁交的。”

  昨日下午,记者与该校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对学校让学生在人民币上注名一事,该负责人称“确有此事”,主要是因为学校验钞机不够用,而且“收到假币,收费老师要付全责”。据了解,目前,不少学校都在用这种方式收学费。

  卢女士认为,老师要求在人民币上写字十分不妥。人民币是国家的法定货币,国家有法规,禁止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老师的做法无形中给孩子一个误导:人民币上可写字作画。

  有关银行专家也表示,识别假币的方法很多,除借助鉴别仪外,也可用肉眼观察水印、图案、花纹,用手摸纸质,切莫因在人民币上写、画而误导孩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