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称准备从其他国家购买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6 新华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25日讯尼泊尔政府日前宣布,如果英国和印度拒绝向其提供武器装备,该国将不得不考虑向其他国家购买必需的武器。

  不过,尼政府暂时还未收到英印两国政府有关停止供应武器的正式声明。

  在尼泊尔国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开始对政府进行监管后,英印两国曾表示将停止向尼供应武器。

  尼国防部长表示,政府将在收到英印两国的正式声明后做出最终的决定。

  至于哪些国家有可能成为尼泊尔王国新的武器供应商,分析家们认为,巴基斯坦等国将最有可能。

  印度已于22日宣布单方面停止向尼供应武器,英国的表态要稍早一些。英方此前曾许诺的军事援助总额为250万美元,其中包括运输工具和航空电子设备等。

  英印两国目前是尼泊尔最大的两个武器供应者,如果没有他们的援助,尼政府将无力抵抗反政府游击队的攻击。据悉,尼政府军的总兵力为7.8万人,而游击队的总人数则超过了30万,并已控制了国家的大片区域。到目前为止,尼内战已至少夺去了10500人的生命。(双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