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探望艾滋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08 北京晨报

  为艾滋病防治专程到京克林顿探望艾滋病患者

  晨报讯(记者刘墨非)“非常精美,非常好!”昨天上午,卸任后一直致力于艾滋病防治事业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首次来到收治艾滋病患者的北京佑安医院。在医院的艾滋病患者活动室内,看着病人们亲手建立的“笑看未来”画坊和一件件病人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克林顿不由得大加赞赏。

  昨天是克林顿第二次为了艾滋病防治来到北京。

  克林顿还收到了几件富有意义的礼物。一件是一幅艾滋病患者的国画作品,另一件珍贵的礼物则是克林顿主动提出收藏的,是两件艾滋病患者自己制作的文化衫,白色的T恤上只有一个简单的图案。

  原定只有半小时的行程因为几位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延长到了一个小时。艾滋病感染者宋鹏飞曾在2003年与克林顿在清华大学相遇,当时正在演讲的克林顿回答了小宋的提问,并和他拥抱。昨天是小宋和克林顿的第二次会面。面对老朋友,克林顿表现出了一贯的亲切作风。而另一位8岁的艾滋病小患者也有幸和克林顿“亲密拥抱”。

  据了解,克林顿此次来京是受中国卫生部邀请。就在前一天,克林顿基金会与中国卫生部签署了向中国捐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