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端掉长途汽车站强行收保护费恶势力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吕蓓王鹏吴庆才)北京警方今天宣布:警方一举铲除了以刘凤喜为首的在北京一长途汽车站强行收取保护费危害客运安全的恶势力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三名,破获刑事案件二十三起。

  去年十一月份以来,警方连续接到举报称:有一伙人在北京市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停车场强行向一些长途车司机收取“保护费”。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该犯罪团伙以二十七岁的黑龙江男子刘凤喜为首,团伙内部成员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收钱,有人专门负责对司机进行恐吓和殴打,收取的保护费每天由专人交给刘凤喜本人,再由刘按分工不同进行分赃。该团伙长期盘踞在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停车场和六里桥立交桥西北侧的“黑车”聚集地,采用暴力手段胁迫开往河北保定、徐水、石家庄等地区的长途车司机和“黑车”司机每月向其交保护费五百至一千五百元人民币,或按乘客人数每人收取十至二十元人民币的保护费,对不交保护费的司机就用暴力进行恐吓和殴打。

  根据所掌握的该团伙大量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在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抓捕计划后,定对团伙成员实施抓捕。随后先后将十三名嫌犯抓获。至此,这一长期以暴力为手段收取保护费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打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