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青少年与艺术拉手——访香港艺术节节目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5日电(记者张雅诗 向剑帼)当她还是学生的时候,为了看自己喜欢的表演艺术,清早6点便排队买票。

  如今,身为香港艺术节协会有限公司节目总监,梁掌玮和她的同仁一道,把香港艺术节办成青少年进入艺术殿堂的朋友。

  “香港艺术节最看重表演能否与观众建立起互动关系,能否帮助观众尤其是年轻一代提升艺术修养。”梁掌玮说。她说,“我们不仅要吸引市民进场观看表演,还要鼓励和帮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表演艺术的认识。今年,我们特地安排了与音乐、舞蹈、戏剧等表演项目有关的工作坊、讲座、展览,甚至技巧训练。”

  香港艺术节还提供一些便利,使舞蹈爱好者能与来自荷兰舞蹈剧场的顶尖艺术家对话,亲身感受舞蹈家的成长路。

  梁掌玮说,这些活动也提供机会让表演者知道观众对他们演出的评价,观众与演员会各有所得。“青少年之友”也许是香港艺术节的独创,它是香港艺术节于1992年创立的艺术教育推广计划的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各项活动培养青少年对表演艺术的兴趣,并提高他们的欣赏能力。

  今年香港艺术节已经步入第33个年头,主办单位一直在培养新观众,普及表演艺术,让更多的青少年与艺术拉手,每年9月至10月到学校介绍下一年艺术节活动和“青少年之友”计划,参加计划的学生可免费欣赏两场艺术节节目和彩排,以及有关节目的展览、讲座等活动。“我们不仅教给学生有关表演艺术的知识,还教他们剧场礼仪。”梁掌玮说。

  让梁掌玮十分欣慰的是,“青少年之友”计划成功帮助一些青少年拓展了个人艺术发展空间,也让更多青少年对艺术产生热爱,并将这种热爱推及到更多青少年中。目前,艺术节“青少年之友”约有5800多个学生会员。梁掌玮说,虽然他们不可能人人都能成为未来的艺术家,但“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主动加入艺术节的义工行列”。

  “对艺术的热爱若能在一代代青少年中延续下去,对香港作为国际艺术家的表演大舞台定能起正面作用。”梁掌玮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