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平阅卷杜绝“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6 解放日报

  今年是本市高校应用艺术设计专业实行全市统考第一年。记者昨天在阅卷现场看到,一张试卷须经14人独立打分,如出现疑义,还将有14位专家复议仲裁,评卷过程公平而不掩个性。

  这一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评卷组阵容强大:48名评卷员和专家中有教授20名、副教授26名,几乎囊括沪上高校应用艺术设计各流派的代表人物。

  “设计”科目阅卷室里,7位评卷教师一字排开,看过面前一位工作人员举起的考生作品后,不作任何交谈,各自按下手中键盘为分档打分,再由计算机对他们的意见综合处理。墙壁上,醒目地挂着由专家组事先评定的各档次参照样卷;交头接耳、互相影响的“协议式”评分被明令禁止。据介绍,每个科目分档打分结束后,另一批7位阅卷人员将“上岗”,在档次分数范围内对每张试卷打出精确得分;然后计算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

  整个阅卷过程科技含量高,最大限度杜绝“猫腻”发生。评卷员在前台打分时,后台工作人员通过相关软件对打分情况进行监控,如果发现有明显“异样”,将马上进行交涉,甚至可能当场换人。

  据悉,所有阅卷工作将在本月底下月初结束。3月中旬,成绩单发到考生手中。

  本报记者金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