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贪杯!浦东民警每天收到提醒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19 东方早报

  “娱乐提倡文明,不要迷恋方城,交友还须谨慎,贪杯必误终身。请自觉遵守‘五项禁令’!———浦东分局友情提醒。”昨日,浦东周家渡一位民警在下午6时许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而在此前的近1个月内,他已经连续收到过很多主题关于遵守“五项禁令”而内容不一的“提醒短信”。其实,在他收到短信的同时,全区4000多名警察都在晚餐时收到了统一的“提醒短信”。

  从2005年1月中旬开始,浦东公安分局开始选择在晚餐时间,通过“数字浦东”网络向全区4000多名警察的手机发送提醒五项禁令的短信。据悉,这是浦东公安分局赵局长的创意。

  “这些短信都是分局纪委、政治处、指挥处等挑选出来,定时发送,主要针对春节期间请客送礼、奢侈浪费等‘节日病’的多发期。”浦东分局政治处宣教科张栋科长介绍说。

  “平时经常抓这类教育,现在把教育延伸到8小时之外,警察不同于其他职业,要求半军事化管理。”张栋说。

  收到“提醒短信”的警察大多认为,手机就是随身携带的一个“小警钟”,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还有不少警察每到傍晚都在等待新的短信内容。

  “往年会有个别警察违反‘五项禁令’,受到辞退或处理。”张栋透露说,今年春节期间还没出现违反“五条禁令“的警察,从这个意义上说,“提醒短信”在警察中收到了良好效果,民警遵守“五条禁令”的自觉性明显增强,不敢越雷池半步。

  有专家认为,逢年过节对于每一个警察来说,都是一个“危险期”,在这个节骨眼上给警察送上一条提醒短信,打一针“预防针”很有必要,不失为一个好创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