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司法部要“敲破”前总统库奇马的“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5 新华网
乌克兰司法部要“敲破”前总统库奇马的“饭碗”(图)
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

  乌克兰司法部长罗曼·兹瓦利奇23日在基辅对媒体表示,乌司法部已经建议乌现政府取消前政府关于由国家向乌前总统库奇马提供物质保障的决定。理由是,前政府的这一决定属越权行为。

  兹瓦利奇说,1992年乌克兰议会主席团通过的关于离任国家总统待遇的规定是处理这一问题应该遵循的唯一合法文件。今年2月初,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曾经对部分议员提出取消前政府关于国家向库奇马提供终生物质待遇决定的动议表示支持。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也对前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异议,因为他目前所享受的待遇只有退休金和国家提供的安全护卫。

  根据乌克兰前政府今年1月19日做出的决定,前总统库奇马与乌在任总统享有同等物质待遇。根据这一规定,库奇马的退休金跟乌现任总统的工资一样,国家还负责为其提供一名顾问、两名助理以及保安、两部汽车和4名司机。此外,他还可以终身使用配有人员服务的政府别墅。(北京青年报/李忠庆)(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