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联合国核查官员称美定六月对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28 新华网

  据俄罗斯《晨报》23日报道前联合国伊拉克武器核查负责人斯科特·里特尔在接受阿拉伯报纸采访时说,美国将于今年6月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据里特尔透露,早在2004年10月24日,布什就决定对伊朗动武。对于华盛顿否认类似计划的存在,里特尔一点都不意外。他说,这不是否认,而是欲盖弥彰,恰恰证实了美国准备在中东发起一场新的军事行动。里特尔认为,此种情形与布什准备攻打伊拉克时如出一辙:“进攻巴格达的计划于2002年8月敲定。而就在当年秋天,布什当局发言人宣称,解决伊拉克危机,军事手段应让位于外交斡旋。”

  里特尔确信,不存在德黑兰拥有核武器或核制造计划的证据这个事实不可能阻止华盛顿当局。他说:“美国将打击伊朗核目标,不管它们是用于和平还是军事目的。而这么做绝不是为了防止核武器扩散。”这位前核查员还表示,进攻伊朗是更广泛地改变中东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该计划,需要改朝换代的国家有伊拉克、伊朗、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美军将对伊朗采取空中打击的方式,希望以此引发其国内民众的反政府暴动。

  美国总统布什23日发表正式讲话时称对美国准备进攻伊朗的猜测是“荒谬的”。他强调,解决伊朗问题时必须研究一切可能的措施。19日他也作出过同样的声明。(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