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人在吉隆坡举办“根扎元宵”文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新华网消息,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最高华社组织)和雪兰莪州中华大会堂主办的“根扎元宵”文化活动24日晚在吉隆坡举行闭幕仪式,马著名书法家和水墨画家现场泼墨挥毫,吸引大批观众前往观赏。

  5名来自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的书法家余斯福、张晓梅、曾木华、黄爱生和谢豪杰分别以篆、隶、楷、行及草书五种不同的书体呈献书法艺术,展现了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的艺术风采。

  马来西亚水墨画协会会长钟正川当众挥毫,画出一幅栩栩如生的“金鸡报晓”水墨画赠送给主办单位。中国驻马大使王春贵的夫人王锁秀也在现场作了剪纸表演。

  来自马来西亚诗人总会下属麻坡南洲诗社的15位社友也在现场吟唱了历代诗词佳作,引起了听众的热烈喝彩。

  “根扎元宵”文化活动从22日起连续举办,以在庆祝元宵之际,让华社对中华文化精髓有更深的认识。除展出书画艺品外,还展出著名的天津杨柳青年画、以鸡为主题的画作及剪纸艺术作品等。(邱孝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