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山东上市股票破百只 华电国际成为"询价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4 水母网

  本报济南讯2月3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发A股在上证所挂牌交易,成为境内新股发行实行询价制度后的第一只上市股票。此前,1月28日,日照昌华集团有限公司也通过其在新加坡的控股公司——海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实现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新年伊始,我省上市公司境内、境外“花开两朵”,至此全省在境内外上市股票已突破百只,达到102只。

  2001年以来,国内股市持续低迷,但我省坚持境内境外上市并举的方针,企业上市进入了“黄金季节”。去年全年共有16家山东企业实现首发上市,另有9家企业实施再融资,融资总额达132.24亿元人民币。当年新增上市公司家数和融资额分别是2003年的4倍和2.67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4家公司、102只股票在境内外上市(有4家企业同时发行A股、H股,4家企业同时发行A股、B股),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4,募集资金折合人民币已达718.9亿元。

  更为可喜的是,我省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充足。省发改委主任倪永康介绍说,为加快企业上市进程,我省按照“上市一批、培植一批、储存一批”的原则,根据不同上市地的不同要求和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挑选了一批后备企业,建立了上市资源后备库。

  据介绍,按照境外证券市场的要求,我省重点培育和引导食品、化工、纺织服装、原材料等行业的企业境外上市。目前有50多家企业有意向到香港或新加坡上市,已有10多家企业进入境外上市程序;按照中小企业板的要求,我省重点关注了股本规模适中、主业突出、成长性较好或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在全省选出约100多家基本符合要求或经过一到两年发展可达到要求的企业;按照国内主板的要求,重点选择能源、基础设施、冶金机械、造船、汽车等行业的企业进行培育,已有20多家企业基本符合上市要求。目前,全省境内正在进行或已经结束上市辅导的企业59家,其中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会的企业6家;境外上市已通过证监会审核批准的有5家。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5年,我省将通过境内境外资本市场,全年力争16家企业上市,首发融资达到70亿元人民币以上。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