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7 中国环境报

  集美台商投资区

  喜获“绿色通行证”

  近日,厦门集美台商投资区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证书,成为福建省首家通过该体系认证的台商投资开发区。

  据介绍,集美区作为厦门市6个行政区之一,辖有灌口镇、后溪镇和杏林街道、杏滨街道、集美街道及侨英街道,面积270多平方公里,人口28万多人。厦门大桥把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与厦门岛连成一体,成为进出厦门经济特区的重要门户。

  去年以来,区域内工业经济高速发展,产业集群越来越集中,产业优势越来越突出,招商引资的势头越来越好。集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争取使杏林台商投资区通过这项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进而全面实现集美区的“绿色行政”。吴会明

  巴陵石化环保

  公示牌深入人心

  湖南岳阳巴陵石化公司历来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他们狠抓污染源头治理和“三废”综合利用,推行清洁生产。为加强源头治理,他们投资近两亿元改造了污水处理、皂化废碱处理、粉煤灰综合利用、聚丙烯尾气回收等环保装置。

  一度是排污大户的环氧树脂事业部,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实行立体交叉治理污染源。他们对废水、废渣、废气进行综合治理,减少废水的排放、废气的排空,对废渣进行综合利用;实行总量控制,真正达到减排创效的目的和效果。

  去年,事业部“减排”实现了良好综合效益,其中全年排污费控制在1000万元的目标,比年初测算的1500万元以上费用少开支1/3。在这个事业部各装置区,醒目的“环保监测公示牌”树立已一年多,这里每天公布的(污水)排放量、pH值、COD和悬浮物等监测数据,直观地反映出各装置运行状态下的环保情况。职工们说,这些公示牌也是事业部环保工作的警示牌。彭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