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大部分地区持续无有效降水 30多万人饮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刘呈军)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了解到,自去年十一月下旬以来,该省大部分地区已持续六十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三十多万人、三十五万头牲畜出现了饮水困难。

  自去年入秋以来,甘肃共有十四次区域性降水过程,其中兰州、白银、临夏、庆阳、平凉等地的降水量比正常年份同期偏少了二到五成。降水的减少,使各主要河流来水也普遍偏少,该省的大夏河、渭河、葫芦河以及白龙江等河流来水偏枯一到七成,其中葫芦河干涸,导致水库蓄水不足,大中型水库蓄水五点五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少蓄了二千三百万立方米。

  相关人士预测,到今年三月底,还将会有近五十万人,四十五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为最大限度的缓解旱情,甘肃省水利厅已经投放了二百多万人、五千万资金用于抗旱生产,现已缓解了近十万民众的吃水困难。

  据了解,干旱主要分布在以甘肃的白银、庆阳、兰州为主的中东部干旱山区。但应急抗旱资金的不足制约着该省下一步抗旱工作,干旱山区大部分人畜饮水依然非常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