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牙机不安全 手机干扰器在纽约大行其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5 新华网
蓝牙机不安全手机干扰器在纽约大行其道(图)
  希尔顿集团女继承人手机遭黑客入侵 全部私人内容被曝光在互联网上

  最近,希尔顿集团的女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下图)的手机遭到了黑客的入侵,手机内的全部私人内容都被公布在了互联网上。她的遭遇使得人们再次对蓝牙手机的保密性产生怀疑。上周末,帕里斯再次成了互联网上的热门人物,她手机中存储的全部私人内容被曝光在互联网上。一时间,公布在互联网上的名人通讯录立刻变得炙手可热。

  除了通讯录外,黑客也没有放过手机里存储的其他内容。帕里斯最喜欢的饭店、酒吧和航空公司的电话也一并被公布在互联网上。更糟糕的是,她手机中存储的一张她和另一个女同性恋的裸照也在互联网上曝了光,这令世界上最富有的女钻石王老五尴尬不已。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接手了这个“高科技犯罪”案件。据报道,帕里斯所用的手机除了普通手机具备的电话等功能外,还支持无线上网、下载文件、无线收发电子邮件以及浏览多种格式的图片文件。黑客使用的无线技术只需要一部普通的笔记本电脑即可,再加上一种特殊的天线,其“势力范围”可以达到1英里。黑客可利用这台启动蓝牙功能的电脑去“发现”覆盖范围内的其他蓝牙设备。

  手机干扰器在纽约大行其道

  手机不通,很多人会认为是信号暂时不好。不过在纽约出现这种情况时,人们会立即警觉起来:有人在干扰我的手机信号!

  不错,手机干扰器近年来在纽约大行其道,销售和使用逐渐从秘密走向公开。有些人更是将手机干扰器揣在口袋里。那些无法忍受手机铃声和使用者讲话声的人更喜欢随身携带它。手机干扰器通过发射同样频率的无线电波,使之与手机的电磁波相抵消,切断手机与基站的联系来达到干扰目的。有需求就有供给,如今的干扰器做得越来越巧妙。有的做成手机模样,也有的做成公文箱形状,使用者可以在方圆几十米到几百米范围内为自己设置一个“清静的空间”。干扰器的价钱从200多美元到2000多美元不等。一位在网上卖干扰器的商人说,这几年来生意特好。

  用法律条文来讲,手机干扰是明显的违法行为。美国联邦法律明文规定,使用无线电干扰设备是违法的,违法者要被课以1万多美元的罚款外加一年监禁,但实际上由于具体实施操作性差,因此没有人被处罚。现在,从商业机构、学校、医院到银行,甚至警察机构对手机干扰器的需求越来越大。(北京青年报/贾延宁伊怀)(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