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9:49 水母网

  本报济南2月24日讯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平安山东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加强领导,落实措施,确保全省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玉堂主持会议。

  高新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认真转变作风,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紧紧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排查调处活动,并及时予以妥善化解。针对当前社会治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严打”整治斗争,重点打击爆炸、投毒、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和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犯罪以及流窜犯罪。要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治安秩序混乱、案件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认真整治,务求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决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高新亭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加大城乡治安巡逻密度,全方位、全天候地控制好治安局势。特别要注意加强对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区、场所、部位和路段、时段的防范和控制,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事故隐患的整改力度,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加强交通和消防安全检查,防止重大交通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高新亭要求,各级党政一把手作为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重心下移,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包一级,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各保一方平安。要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维护稳定的部门和单位责任制,真正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杨正武,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济南主会场的会议。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