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迹降临不幸家庭 “植物人”孕妇产下健康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经历一场车祸后,40岁的郐继梅变成了“植物人”。然而就在大年三十傍晚,奇迹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家庭——车祸前怀有身孕的她竟然顺利地生下了一名健康男婴。

  郐继梅是辽宁普兰店市四平镇天城村邢屯村民,出事前已经怀孕7个多月。1月28日中午,她从医院检查完身体,乘坐同村村民李某的摩托车回家。在一个转弯处,郐继梅被摩托车甩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20分钟后,被送往瓦房店市中心医院急救。

  由于脑干严重受损,郐继梅手术后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成了所谓的“植物人”。但令人惊奇的是,她肚子里的孩子竟一切正常。

  2月8日下午,丈夫来重症监护病房探望妻子,发现她身体不时抖动,显得很焦躁,怀疑她要生了,赶紧向医院报告。妇产科医生立即赶到病房。3时40分,医生断定郐继梅马上就要生了,考虑到特殊情况,决定就在重症病房做分娩手术。2小时后,奇迹终于发生:一名体重2400克的健康男婴顺利降生的。

  等候在病房外的丈夫百感交集,给孩子取了个小名叫“天赐”。他决定,好好抚养“天赐”,等待妻子醒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