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压倒性的优势推迟联赛 “逆转”这样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12票同意,一票弃权,一票反对。北京青年报报道,一天前看起来还是那样顽固不化的中超开赛时间,便被以压倒性的优势“逆转”。

  “推迟联赛同盟”是在前天晚上悄然中形成的,在到香河基地报到后,匆匆用完晚饭的辽宁、四川、重庆、青岛等几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就坐在了一起。他们都是坚定的联赛延期支持者,而就在他们密谋在第二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对足协“逼宫”的计划时,在香河基地的一间会议室里,正在进行中超常委会会议。在这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同样有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这些希望推迟联赛的俱乐部,当然也有郎效农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这样的不同意联赛延期的“反推迟派”。常委会因为“推迟派”多数无权参加,所以双方势均力敌,也最终作出了在第二天的中超委员会上不商议联赛推迟问题的决定。

  常委会结束已经很晚,但“推迟派”的工作却并没有因为常委会刚刚作出的决定而结束。力帆、中邦、武汉、国际、辽宁、四川等多家俱乐部的老总,拉上了刚刚参加了常委会的天津康师傅总经理张义峰和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找到了负责联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陈述自己希望联赛延期举行的意愿。有意思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常委会当中,张义峰还很坚定地支持联赛不延期,但在其他俱乐部强大的力量下,他也只能“屈从”。直到深夜,杨一民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他只是说:“明天会上,咱们再议吧。”

  有关延期的交锋和争论,在下午2点才真正开始。郎效农率先陈述了自己不希望联赛延期的理由,他最主要的观点是,假如联赛被推迟,联赛将面对公信力进一步下降的危机。“还有一个星期突然宣布推迟,联赛便丧失了公信,而且推迟一个月,各俱乐部的招商情况也未必会尽如人意。”郎效农说。但昨晚密谋多时的俱乐部代表们,此时却显得众志成城,大家都坚持延期。山东鲁能的董罡虽然反对延期,但看到众意难违,选择了上厕所作为自己回避的方式。而天津康师傅总经理张义峰在郎效农的一再示意下,也无奈地说:“我选择弃权,总可以吧。”此时,郎效农成为了“孤家寡人”,而联赛推迟已经不可逆转,最终在4点半,中超各俱乐部的代表投票表决,只有董罡一个人投了反对票。

  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就这样在一夜密议,一场争论后,选择了推迟。这也再一次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