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印度人口将在2030年前超过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联合国2月24日公布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到2025年,印度人口将达到13.95亿,而到2050年,印度人口将达15.93亿。而目前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2025年人口将达到14.41亿,而到2050年,中国人口将回落到13.92亿。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联合国人口统计学家谢丽尔·索耶表示:“我们曾经指出,印度人口将在2050年前超过中国,但这个时间一直在提前,现在,我们要说,印度人口将在2030年前超过中国(不包括香港),这比我们两年前做出的预测又提前了5年。”

  索耶说:“根据对最新人口普查数字的分析,我们估计中国的人口出生率将下降,而印度的人口出生率将比我们过去预计的还要高一点。”

  在谈到中国人口变化时,报告的主要起草人之一托马斯·比特纳指出,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改变了人们传宗接代的传统观念,他们的选择变得丰富了。此外,中国执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也是人口增长率下降的重要原因。

  据《世界人口展望》报告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65亿增长到91亿,人口增长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欧洲的人口将继续下降,据统计,到2050年,欧洲人口将从目前的7.28亿下降到6.53亿(包括俄罗斯,不包括土耳其),意大利和德国的人口将继续下降,而法国和英国的人口将有所增长。到2050年,日本人口将从目前的1.28亿下降到1.12亿。报告指出:“总体而言,从2005年到2050年,发达国家的人口将基本保持不变,大约是12亿。而5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口将增长两倍多。”(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