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库赖逃过“下课”危机 新内阁名单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09 燕赵晚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24日电(记者黄敏王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24日表决通过了自治政府总理库赖提交的新政府成员名单,库赖组阁危机因此宣告结束。

  危机终结束

  巴立法委当天中午在拉姆安拉召开特别会议,审核库赖提交的新政府成员名单,最终以54票赞成、10票反对、4人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以库赖为首的新一届政府。新政府由24名部长组成,其中只有6人来自库赖前政府。原外交部长纳比勒·沙阿斯改任副总理兼新闻部长,他也是新政府中惟一的立法委员。原工业部长改任计划部长,而财政部长萨拉姆·法耶兹、文化部长、妇女部长以及教育部长保留原职。

  法塔赫首肯新政府名单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直接干预下,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23日深夜批准了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将向立法委员会提交的新政府成员名单。

  在阿巴斯的召集下,巴立法委中的法塔赫党团当晚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召开会议。与会的阿卜杜勒·卡里姆·阿布·萨拉赫会后对媒体说,法塔赫党团原则上同意结束这次组阁危机。萨拉赫援引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会上的话说,现在不是政治危机的时候,“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库赖险“下课”

  由于遭到多数立法委成员的反对,库赖先前已两度修改新政府成员名单,并要求推迟立法委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组阁陷入危机。库赖本人也面临“下课”危险。

  库赖21日向巴立法委提交新内阁成员名单,因“老面孔”过多而遭到包括来自法塔赫的立法委员们的强烈批评。22日,库赖迫于压力收回名单,并宣布启用更多新人,组建“专家型”政府。

  然而,在立法委中占有三分之二席位的法塔赫党团对新内阁成员名单仍有分歧。库赖在无法获得绝对多数票的情况下,只好连续两次要求立法委推迟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23日晚,法塔赫党团再次召开会议,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干预下,终于批准库赖的新政府成员名单。

  凸显高层不和

  连日的组阁危机引发了人们对巴勒斯坦在阿拉法特去世后发生第一场政治危机的担忧。

  巴勒斯坦《新生活报》记者纳赛尔分析说,这届临时内阁其实是今年7月立法委选举后新政府的雏形,包括法塔赫以及某些个人都希望借此机会彰显发言权和影响力。

  “组阁危机反映出巴勒斯坦领导层的不和谐以及阿拉法特去世后对政坛的负面作用,”纳赛尔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