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热线第四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持续四天的两会热线昨日收尾,在总计8个小时的开通时间内,共有100多位市民打来电话。许多市民对西安目前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赞许,同时希望政府能够从细微处着手,以“四化”理念推动我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四天来,热线共接到群众关于城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小学教育、城市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50多条,本报记者将整理后交有关部门,并对其中热点问题追踪报道。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热线中,许多市民对有些政府部门之间协调不力而造成的群众生活不便提出意见和批评。诸如野蛮施工挖断电力、通讯电缆和天然气管道,职能部门办事拖沓,推诿扯皮等成为众矢之的。

  市民董先生昨天反映,围墙巷经过拓宽改造,给周围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对解决附近的交通拥堵也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原有的公厕斜跨在人行道上,既妨碍路人通行也影响了城市形象。

  记者赶到现场并采访了碑林区市容环卫局,答复是,西安市所有公厕的产权都归市政府所有,目前的职能部门是市容园林局,厕所拆除改建,区环卫局并没有权力决定。按照国家建设部的规定,公厕必须拆除一处还建一处,但是在围墙巷道路拓宽改造时,当时的施工方并没有找产权方就公厕拆除及还建事宜进行协商。因该公厕要解决附近5000多居民的如厕问题,所以碑林区市容环卫局表示,在产权方没有决定拆除公厕前,他们会尽全力保护公厕。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在道路拓宽之前就进行全面规划,也许就不会出现现在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