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怎么那么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以前看过一篇讲吹牛的笑话,一个山东人对一个苏州人说:“听说你们苏州的桥很高。”苏州人回答:“对啊,去年6月有一个人从桥上掉下来,到现在还没落水呢。”接着苏州人问山东人:“我也听说你们山东的萝卜很大,很想去见识一下。”山东人说:“你不用去山东看了,因为明年我们的萝卜就长到苏州来了。”

  既然是吹牛,自然是用夸张的手段逗你发笑的,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娱乐圈的人士也开始习惯了玩弄“信口开河”这种技巧。演了一个张纪中口中“真傻而非装傻的郭靖”,李亚鹏就认为自己“比金庸迷有发言权”了;拍了一部票房过亿的《英雄》,张伟平就给《十面埋伏》拍着胸脯打包票说“你不哭来找我”;唱红了一首《老鼠爱大米》,杨臣刚就号称自己创作了30万首歌,吹牛不打草稿,当别人都是傻子呀?

  吹牛倒也罢了,但如果撒谎也不打草稿,那就很容易被人拆穿,落入尴尬的困境。打从开春以来,“岑伦恋”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按理说,才子佳人谱出恋曲是件喜事,但即使撇开“劈腿嫌疑”,周杰伦不太恰当的发言未免也考虑欠周。先不说那句“我一直觉得我跟美女没有缘分,想不到缘分来得这么快”似乎有讽刺蔡依林“不是美女”的含意,另一句透露蔡依林致电调侃他“怎么那么瞎,被拍到了”的话语,更是留下给人反击的诟病。结果蔡依林前天一露面就澄清道“没打电话给周杰伦”,算是给了对方一记狠狠的回马枪。不过,她总算还给周杰伦留了点面子,婉转地又补充一句“大概是他记错了”。不知道是周杰伦高估了自己的魅力呢,还是把蔡依林当成痴心的傻子,就算想撇清关系也该掂量一下自己的话语吧,搞成这样,还真的只能用他口中蔡依林调侃的那句来形容:怎么那么瞎?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珊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